九朝重歌

微博同名,此處為文檔集中放置區。不定期會把微博發的文搬過來。
賞文愉快!

[南碩] 共感序列 (下)

  

  經過一段完全黑暗的時間之後,金碩珍緊閉的眼睛感受到前方有一陣光芒,他知道這是同步成功了。他緩慢睜開眼睛,看清眼前的事物後,驚訝地愣在原地。 

  

  他踩在一片無邊無際的海水上,水面下是一片純粹的黑,深不見底。天空則是一片亮白,沒有太陽,也沒有雲朵,世界被海平線劃分為乾淨俐落的黑與白。 

  

  這就是同步值達到99.99的結果%。以往的觀察者接收到的資訊,只能看見斷斷續續的文字或圖像,從來沒有像這樣是一個具體的空間。金碩珍的心跳開始加速,他對這次的任務期待多過了擔憂。他知道這樣很危險,但他無法克制自己的開心。 

  

  在進行這次同步之前,他心中預設了一些關鍵字,狂爆,混亂、殘虐,但絕不是平靜。金南俊的腦袋裡,是一片平靜得不可思議的海與天空,他對這個人越來越好奇。 

  

  他將手慢慢伸向腳底的海水,是溫暖的,與人體的溫度相同。這個認知讓金碩珍像觸電般將手縮回,在這個世界中所有可視及不可視物質,通通都是金南俊的一部分,也在金南俊的掌控之下。 

  

  “金南俊,”金碩珍站在海面上,對著虛空冷淡地說,“你知道我是來做什麼的。” 

   

 一陣微風吹拂到金碩珍臉上,像情人的愛撫。金碩珍忍不住顫抖了一下,耳朵瞬間紅了起來,氣極敗壞地說,“金南俊!給我出來好好說話!” 

  

  耳邊一陣輕笑,鑽進金碩珍的耳裡。金碩珍這次忍著沒有發作,他知道這樣不是談判的態度,他沉著臉,努力不再做出反應。 

  

  “抱歉,因為我太開心了。”一個虛影在金碩珍眼前漸漸浮現,是那個銀白色頭髮的男人,就跟金碩珍見到的第一面一樣,自信的笑臉上裝飾著一個酒窩。 

  

  “金博士還是像以前那樣,這件事我很開心。” 

  

  金碩珍再次看見了金南俊的樣子,情緒變得十分混亂。當初金碩珍知道金南俊被逮捕時,是相當驚詫的。 

  

金南俊在自己開發的系統中置放了一種定時炸彈,一旦到了設定好的時間,所有連上網路的終端都會一瞬間被格式化,銷毀所有資料,造成全世界資訊癱瘓。 

  

  資安高手很快就抓出這套炸彈程式,但是金南俊設置了一道最終密碼,他們發現這是一個變動程序,密碼以0.0001秒的時間在換,也就是說,除非能在這樣極短的時間內輸入正確密碼,否則完全無法解除這個炸彈,一旦輸入錯誤的密碼,炸彈就會引爆,他們沒有人敢輕舉妄動。 

  

金南俊被逮捕後沒有反抗,但也未曾替自己的行為做過辯解。世界需要金南俊這樣的人才,他們也無法對他使用極刑,於是徵求金碩珍的共感系統幫助,試圖找出輸入密碼之外的破解方式。 

  

  “用自己研發出來的系統來犯罪,你到底在想什麼?”金碩珍握緊了雙手,語氣中有他自己也未曾察覺的失望,“我以為你跟我一樣,開發這些東西都是為了讓這個世界更好,看來是我太天真了。” 

  

  金南俊站在離金碩珍約十步左右的距離,雙手插在口袋裡。他沒有任何動作,但金碩珍卻覺得肩膀和腰間有一道力量在游走,這是共感作用的影響,金碩珍努力用精神力抵抗金南俊的碰觸。 

  

  “金南俊,不要對我動手動腳。”金碩珍沉著臉。 

  

  金南俊笑著高舉雙手,證明自己的清白。 

  

  “我有沒有動手,博士可要眼見為憑。” 

   

  金碩珍不想被繞進金南俊的文字遊戲,選擇保持沉默。就算是冷淡的表情,金碩珍精緻的五官依舊是俊美優雅的,金南俊欣賞了一會兒才滿足地繼續談話。 

  

  “我一直想問問金博士,”金南俊一步一步走近金碩珍,“你見過這麼多黑暗,為什麼還能相信人是善良的?” 

  

  金碩珍一時說不出話。 

  

  “當我越接近黑暗,就越不相信光明的存在。” 

  

   不了解,就想了解。 

越了解,就越無法理解。 

  

  “我潛進海底時,見到一隻隻幽暗的手,它們無時無刻想抓住我,瘋狂地追逐我。一旦被抓住了,就會開始下沉,漸漸地窒息,黑暗一點一點吞噬我的身體,就算大聲求救,也沒有人能聽見。” 

  

  金碩珍雙腳一空,突然沉入海中。 

  

  金南俊的負面情緒擴大了。有幾隻冰冷的手握住金碩珍的腳踝,試圖將他拖到更深的地方,金碩珍開始無法呼吸,巨大的情感透過那些手湧入金碩珍的感知,強烈的絕望、悲傷、無力……和害怕。儘管他知道這只是同步感知所造成的幻覺,窒息感仍然是如此真實。 

  

  金南俊跳進海中抓住金碩珍,幫助他擺脫那些黑手。這一刻不知道為什麼,金碩珍意識到如果不帶著金南俊一起離開這片海,他就會永遠消失。 

  

  但卻有一股力量強迫將他們相握的手分開,金碩珍獨自被推向海面,回到那個平靜的海平面上。 

  

  金南俊在賭,這個世界所沾染擴散的黑與白,將決定他與金碩珍的第二次相見,會是一場浪漫的約會,抑或是針鋒相對的立場。 

  

  結果是他輸了,他仍是無法克制自己想要破壞世界的衝動。但金碩珍仍是那樣溫柔的人,這一點他很慶幸,所以,他決定要好好保護這份溫柔,這個世界需要金碩珍,不需要他。 

  

  金碩珍一個人跪在海面上,四周寂靜得毫無生氣,這片海與天空的主人似乎已經不在了。金碩珍雙手抵在海面,微微地發抖著,他對自己的無力感到生氣。 

  

  他抹了一把臉,深呼了一口氣,重新將雙手貼在海平面上。 

  

  “金南俊,你真是個大傻瓜。”剛剛的過程中金碩珍完全接收到金南俊的想法。其實真正善良的是金南俊,這個世界卻沒有辦法給他相同善良的回應,所以他絕望而害怕。 

  

  海面上突然捲起一陣陣風浪,原本黝黑的海水一點一點轉藍最後變得透徹,金碩珍毫不猶豫,像一條魚一樣跳入海中,一口氣游向最深的地方。金南俊沉睡著,他的身體漸漸沉入海底的流沙,金碩珍沒有拉他,反而是抱著他,一起被流沙淹沒。 

  

  金南俊雖然在沉睡,但是他清楚聽見金碩珍的聲音。 

  

  “──無論是多痛苦的黑暗,只要有人陪伴,就不可怕了。” 

  

  純白的房間裡,金南俊睜開了眼睛,金碩珍卻還在沉睡。 

  

  田柾國丟下監測儀,紅著眼衝進隔離室,抓著金南俊問,“你對珍哥做什麼了!?” 

  

  金南俊解開田柾國的手,看著金碩珍,眼裡滿是意外。他沒有想到這個賭局最後死而復生,金碩珍給了他最後的答案,和他的人一樣堅定而溫柔的答案。 

  

  他伸出食指,輕輕碰觸金碩珍緊閉的眼睛,田柾國還想發作,但金碩珍在這個時候慢慢轉醒,顫動的睫毛輕輕掃過金南俊的手指,金南俊的酒窩又肆無忌憚地浮現。 

  

  “給我一台電腦,”金南俊對田柾國說,“要有連上世界資安組織的權限。” 

  

  田柾國強忍住暴打金南俊的衝動,衝出隔離室。 

  

  金碩珍從床上起身,雖然順利完成了任務,但回想起剛才共感時的一切,怎麼樣都覺得有些尷尬,只好繼續擺出高冷的樣子,“就算自願解除程式……刑期大概也不短。” 

  

  金南俊挑眉,“金博士是在擔心我嗎?” 

  

  “我為什麼要擔心你這個危險的王八蛋!”金碩珍怒氣沖沖,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的耳朵又紅了。 

  

  金南俊笑得人畜無害,酒窩裡裝滿溺死人的賀爾蒙。 

  

  “博士,我很期待我們的第三次見面。” 

  

  

END. 

 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