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朝重歌

微博同名,此處為文檔集中放置區。不定期會把微博發的文搬過來。
賞文愉快!

[南碩] Lost

 

天氣晴朗的夜,城市閃耀著比星星還要刺眼的俗氣光芒。 

  

金南俊坐在工作室頂樓的天臺邊緣,腳邊堆著一罐罐東倒西歪的空酒瓶。 

  

一個死神翩然落在他身邊,偏著頭、專注觀察著金南俊。 

  

死神有著俊美清秀的五官,戴著一副眼鏡,襯托出沉靜優雅的氣質,唯一不像人類的地方是膚色透著不正常的白皙。他穿著白襯衫和黑長褲,搭著一件黑色長版大衣,天臺上的風很大,卻無法將他的衣擺吹起一點動靜。 

  

死神從口袋中拿出一本牛皮筆記,翻開任務日誌重新確認,上頭的的確確寫著,金南俊,壽命二十九歲,以及今天的日期,是任務目標沒錯了。 

  

死神靜靜坐在金南俊身邊,等著他做出終結自己生命的行為,他就能帶著他去該去的地方。 

  

金南俊渾然未覺,只是靜靜看著遠方。 

  

死神閒著無事開始四處亂看,注意到他身邊還放著一隻粉色小熊,跟這個看起來有些冷硬的男人完全不搭的小東西。 

  

他對金南俊好奇了起來。 

  

死神湊近他,在他眼睛上吹了一口氣,金南俊突然覺得眼睛乾澀,眨了眼,再睜開就見到距離自己不到二十公分的死神。 

  

“……” 

  

金南俊看見死神的瞬間,視線一下釘在對方臉上,嘴巴微微張著卻說不出一句話,這個過程久到死神有些不耐煩,索性舉起手在他眼前晃。 

  

“我知道我長得好看,但你也看太久了吧。”死神笑了。“你不怕我?” 

  

“……不怕。”還很喜歡。 

  

金南俊收回視線,但手微微顫抖,他將雙手握緊,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。 

  

死神不解。“你看起來很悲傷,比我出現之前還悲傷,是因為我嗎?” 

  

金南俊頓了一下,點了一下頭。 

  

“可以理解,活人看見我們,一般都不會覺得愉快。” 

  

……不是那樣,金南俊想。 

  

“其實我們的工作是不能跟還活著的人接觸的,但我很好奇,你為什麼想死?” 

  

“今天……是我愛人死去的第三個忌日。” 

  

“他是怎麼死的?”死神沒來由地感到好奇。 

  

金南俊看了死神一眼,又移開視線,他對眼前的畫面感到迷茫,但他願意沉淪。 

  

“那時……我遇到瓶頸,寫不出好作品,心煩意亂,跟他吵了一架,我們在路邊拉扯,然後有一輛卡車衝過來……他把我推到安全的地方去……”金南俊有些哽咽,聲音淹沒在風裡。 

  

“我想他真的很愛你。” 

  

“……如果他愛我,他就不會捨得離開我。” 

  

死神偏了偏頭,不認同的說,“你這是自私的想法。” 

  

“我希望我能再自私一點,自私到不要為了工作疏忽了他,不要讓他為我付出這麼多。” 

“我們在一起十年,他一直是我的心靈支柱,我卻沒能好好保護他……” 

  

死神一臉困惑,有生命的人類真是複雜。 

  

“這是他的東西嗎?”死神指著那隻粉色小熊。 

  

“那是我準備送他的生日禮物,但還沒來的及……” 

  

“遺憾是輕生的催化劑。”死神表示理解,但又覺得自己的發言有些輕率,於是補了一句,“很可愛的熊,他會喜歡的。” 

  

金南俊有些控制不了情緒。 

  

“我曾經在他的墓前答應他要好好活著,但我……撐不下去了。” 

“我真的……很想他,很想很想。” 

  

“沒有關係,他一定沒聽到你的承諾。”死神安慰地說。 

  

金南俊低下頭,他笑了出來,但酒窩裡溢出酸澀與痛苦。 

  

可是他現在聽到了。 

  

“你是怎麼得到這份工作的……你過得快樂嗎?”金南俊輕聲問,他發現自己聲音也開始顫抖。 

  

死神愣了一下,“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……某一天我睜開眼睛,失去了名字和記憶,得到了這個本子,然後,這個世界再也沒人看得見我。” 

  

金南俊紅了眼眶,氣息不穩,“但我看見你了。” 

  

死神聳聳寬闊的肩,“那是因為我讓你看見。” 

  

“你要做這份工作做多久?”你能再次擁有生命嗎。 

  

“我不知道,但聽說將本子裡的名字都帶走,就能結束了。” 

“你是最後一個。” 

  

金南俊猛然看著他。 

  

死神翻開厚厚的本子,確認最後的工作內容。 

  

“咦……” 

  

死神發現金南俊的名字漸漸消失。 

  

“我是不是違反了規則……算了。跟你聊天很開心,不虧。” 

  

死神把本子收回口袋,拍拍不存在灰塵的衣擺。 

  

“我該走了。”他淡淡地說,有些惋惜,但沒有留戀。對他來說金南俊是個很有趣的業務對象,在他枯燥的生活中增添了一些樂趣,僅此而已。 

  

“如果還有下次,應該就不會是我來了。” 

  

金南俊抓住死神的手。那是他喜歡的手,在電影院中偷偷交纏的手、在激情中圈住他脖頸的手,現在只是一隻失去了溫度的手。 

  

“下次,換我去找你。” 

  

  

END 

 

评论

热度(6)